《快樂大本營》播出20年 何炅:我們一直在一起

徐顥哲

2017年05月26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我們像一家人,一直在一起”

  在中國電視史上,恐怕沒有一檔節目能像《快樂大本營》這麼常青,1997年7月開播至今,20歲的《快樂大本營》伴隨了無數80后和90后的成長。而由何炅、謝娜、李維嘉、吳昕和杜海濤組成的“快樂家族”也已經在熒屏上活躍了11年。5月20日,《快樂大本營》已經播出一期20周年特別節目,接下來還會有11期特別節目,前晚,五位“快樂家族”成員在錄制前一起亮相,他們將繼續陪伴觀眾。

  從最初的李湘、何炅,到后來的“快樂家族”,《快樂大本營》的主持人從來不缺故事,20年中曾有成員更替帶來的小低谷,然而卻一路披荊斬棘,成為國內綜藝主持的金牌陣容。事實上,關於“快樂家族”成員之間互動的細節總會被放大、誤讀,不和之類的傳聞更是從未間斷。對此,何炅正面回應:“我們就像是一家人,不會哪天吃完晚飯說,我們散伙吧。”他也首次披露,“快樂家族”五個成員的微信群名字叫“一直在一起”。

  相比“老人”何炅、李維嘉、謝娜,吳昕、杜海濤加入《快樂大本營》的時間相對較短。何炅坦言與吳昕、杜海濤的互相交心曾有一個過程,“昕昕和海濤剛來的時候都是小朋友,不敢跟我們一起吃飯,大家溝通好像有一些距離,后來我們一起交心,那一次正式讓大家有了家人的感覺,之后我們都離不開彼此,錄完節目之后還都要混在一起。”

  正是因為過於熟悉,不管是台上台下,五位主持人之間的幽默互動層出不窮。被問及“快樂家族”會走多遠時,近段時間因為暴瘦而傳出情變、生病等各種傳聞的李維嘉忍不住開玩笑:“這個要看健康狀況了。”這也引發所有人爆笑。謝娜隨后為維嘉的玩笑釋疑:“前段時間我們五個人聚在一起還說到勿忘初心的主題,沒有想過會有一個什麼樣的目標,每期節目都做成最開始的樣子。”而說起一起主持十多年的糗事,謝娜毫不猶豫地說:“每一期都是糗事,大家太熟了,都直接懟。”

  據節目組介紹,分12期播出的特別節目,前8期是在每周五正常的《快樂大本營》流程中新增一個時長40分鐘左右,名為“不好意思讓一讓”的特別板塊。在該板塊中,“快樂家族”主持人將和當期嘉賓分為“讓讓團”和“不讓團”兩個陣營,雙方進行歌、舞等才藝展示,由現場觀眾投票決出勝負。后4期節目完全以“20周年”出發,以“表白季”為主題,分為“表白觀眾(粉絲)”、“表白同行”、“表白愛人”、“快樂大本營奇妙夜”四個小概念。

  “不好意思讓一讓”這個板塊的設置,更多的是給參加節目的明星嘉賓一個發揮的空間。導演劉樂表示,希望在明星們的綜藝秀外展示不常見的才藝,“這些才藝表演我們會進行巧妙的安排,隻要明星認真對待彩排,保証他們在一兩個小時就能學會。”

  節目播出20周年的節點,對《快樂大本營》來說,也是一個審視自己的機會。劉樂介紹,在后4期節目中,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內容呈現,“‘表白觀眾’當期,除了邀請一直以來支持節目的粉絲,還會邀請對節目存有質疑的‘黑粉’到場,直面長久以來被詬病‘游戲無新意’、‘流程老舊’、‘節目組有勢利之嫌,給不太紅的藝人鏡頭過少’等問題。而‘表白同行’當期,節目組也會邀請現在各台現象級節目的代表和‘快本’同台對決,不會避嫌。”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