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文藝智庫專家委員會成立

2017年05月26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網絡文藝智庫專家委員會成立

  網絡文藝智庫專家委員會日前在京成立,智庫委員會首批委員名單公布。該智庫將致力於培養良好的網絡文藝生態,淨化美化網絡文藝環境,推動網絡文藝健康可持續發展。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影視傳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鴻等多名專家當選首批委員。

  與會專家委員代表圍繞新型文化智庫建設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專家認為,網絡文藝智庫專家委員會的成立,要把握導向,為網絡文藝提供驅動力﹔切入現場,增強網絡文藝批評的活力﹔整合力量,打造積極向上的網絡文藝共同體。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王一川說,當前我國網絡文藝新型智庫建設應有准確的定位,要切實著眼於追蹤研究藝術信息,而非一般的社會輿情。清華大學資深教授、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表示,網絡文藝智庫多關注於具體領域,是一種新型的專業智庫。(記者 袁雲兒)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