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出新書談“人工智能”:未來很多工作有可能被取代

2017年07月14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李開復出新書談“人工智能”

其實隻要用心發現,人工智能已經到處都是,它可以畫畫、翻譯、人臉識別,還能在互聯網上搜答案,更能在倉庫搬貨、送快遞到家。在每個人的手機應用裡,美圖、淘寶等這些應用,裡邊都有人工智能的參與。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新書《人工智能》近日面世。昨天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寫這本書是想讓人們更好地了解這個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技術。

他大膽預言,“人工智能的社會意義將超越個人電腦、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等特定的信息技術,甚至極有可能在人類發展史上,成為下一次工業革命的核心驅動力。”李開復37年前即開始做人工智能,從一定程度上講是生不逢時,“我當時就認為,人工智能一定是一個改變世界的技術。”他說,現在看來,人工智能已經越來越多出現在我們身邊,“騰訊雇了七百位人工智能專家。再往下來,醫療、教育等領域都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工智能技術的深度進入。”李開復預測,隨著人工智能的到來,未來很多工作有可能被取代,尤其是涉及人臉識別的技術,人的記憶確實無法與人工智能相媲美,“當然,這個取代的過程是逐步的。”

人工智能的應用前景也是李開復所看重的。他認為,識別腫瘤將是一個特別有價值的方向。“今天人工智能識別腫瘤還沒有全面超越人類,這是因為匯集數據和優化算法的問題,有很多信息的渠道需要打通。”此外,採用人工智能技術的無人駕駛汽車普遍運用,將使馬路能承載更多的汽車,電動車不會有空氣污染,堵車問題也將下降,人們會享有更多的安全。

(記者 路艷霞)

(責編:陳苑、黃維)

推薦閱讀

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父親節:用文學經典致敬“父愛” 父親節到來之際,“文藝星青年”特別為您送上由演員王剛、郭曉東、劉昊然傾情朗誦的三篇致敬“父愛”的文學經典,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對話秦海璐:我對《白鹿原》問心無愧 《白鹿原》作為秦海璐產后復出的首部作品,她在劇中的精湛演技再一次受到了觀眾的肯定。仙草這位關中賢惠優秀的傳統女性在她的詮釋下更加鮮活立體,一個眼神、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