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春風十裡,不如你》熱播 周冬雨張一山獻上"扛把子"演技

2017年07月24日08:04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冬雨張一山獻上“扛把子”演技

《春風十裡,不如你》熱播

周冬雨、張一山主演的青春劇《春風十裡,不如你》已於7月21日起在優酷熱播,近日,首款拍攝幕后花絮曝光,周冬雨演出了導演想要的感覺,片場唱歌賣力破音;張一山或在周冬雨練歌時自動和聲,或忍不住搞怪獻唱一曲,令人忍俊不禁。

《春風十裡,不如你》改編自馮唐“萬物生長”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北京,北京》。馮唐在書裡講述秋水(張一山飾)和小紅(周冬雨飾)的愛情,他們蹉跎七年未能相戀,總會因時機不對而錯過。軍訓期間的電影票事件,更直接導致秋水、小紅和趙英男(尤靖茹飾)三人的生活走向不同方向,但在此過程中他們的命運始終交織,小紅也從未放棄過對秋水的愛。導演馬進表示,這樣的宿命感和對愛的執著,是他想要在這部劇中表達的情感核心,“這種晶瑩剔透、表裡如一的愛,是所有人的追尋和夢想,也是這個劇最重要的亮點。”

《春風十裡,不如你》是周冬雨、張一山首次出演青春劇,身為同門師兄妹的他們此番在《春風十裡,不如你》中一展喜劇功力。兩人戲裡的互損互懟在第一集就初現端倪:初次相遇便互損“二缺”、“災星”,張一山還被周冬雨狠踹摔倒;至於張一山在烈日下罰站,也要故意懟周冬雨“柴火妞”。周冬雨和張一山分別憑借《七月與安生》和《余罪》被觀眾贊為“90后演技扛把子”。據悉,周冬雨將在劇中上演8場不同層次的揪心淚奔,而張一山長達5分鐘的壓抑式哭戲也是一鏡到底,二人還有情緒接連爆發的重頭戲。周冬雨表示,張一山是個很好的對手,所以兩個人演起對手戲來很有感覺。(曾樂)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