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建軍大業》首映 劉偉強贊年輕演員這次拼盡全力

2017年07月25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輕演員這次拼盡全力

  首映式上,電影《建軍大業》發布了全陣容海報。

  電影《建軍大業》將於7月27日下午2時上映,昨日影片在北京舉行首映式,劉燁、朱亞文、黃志忠、歐豪、張藝興、霍建華等31位主演亮相。對於年輕演員的表現,導演劉偉強評價他們“演技在線”,“都很聰明,現場一點就通”。劉偉強直言,拍攝《建軍大業》,就是希望讓觀眾看起來“有勁”,“這次《建軍大業》我付出了比平時拍戲四倍的力量去拍,不單單是戰爭場面,文戲也要看起來很有力量。”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林芳

  劉 燁

  “劉偉強拍戲出了名的快

  這次算慢的”

  廣州日報:這次為了角色你做了哪些准備工作呢?

  劉燁:在演繹的時候,我想的是,第一別讓人說什麼,第二還想看自己能不能從演技上加一些小東西進去,這是比較困難的。

  廣州日報:對張藝興等年輕演員有沒有表演上的指導?

  劉燁:他們都挺好的。藝興的特點是節奏特別慢,我知道他外號叫“小綿羊”。每個年輕演員都有自己的特點,不具體舉例子,我自己也是從年輕演員過來,我以前也有自己鮮明的特點。

  廣州日報:能不能談談這次與劉偉強導演合作的感覺?

  劉燁:我跟劉導合作過兩次,他是出了名的快。這一次其實他拍得算慢的,因為歷史細節比較多,所有都是真實的人物、真實的道具,所以慢一些。他有一點特別好,不會讓演員等。劉導是一個商業片導演,他特別注重表演,最后感情到了怎麼演都行。他的脾氣確實大,但從來沒有跟演員急過。

  張藝興

  “第一次拍爆破

  第一次拍打槍戲”

  廣州日報:為了角色,你做了什麼准備工作嗎?

  張藝興:在我的理解中,盧德銘內心深處是“驕傲但不高傲”的,我也特別請教了我的導師應該怎麼演。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去了解、研究、揣摩和表演。

  廣州日報:能細數拍攝《建軍大業》以來的第一次嗎?

  張藝興:第一次拍爆破,第一次拍打槍戲,第一次犧牲,第一次演軍人。打戲拍得非常開心,不過我沒打過癮。

  廣州日報:你和劉偉強導演是第一次合作,怎麼評價他?

  張藝興:我感覺劉導是一個“頑童”,他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導演,在表演的時候他會給我們每一個演員一個非常大的助力器,他會在現場放音樂給我們聽。我是一名歌手,所以我知道音樂對於每一個人的重要性,我們可以在音樂裡找到情感的爆發點,這方面劉導真是太厲害了。

  歐豪

  “一度比較擔心

  自己的年齡”

  廣州日報:你拍攝時有遇到困難嗎?

  歐豪:對我自己而言,比較擔心的是年齡。但參照那時候我們的英雄,其實年紀大多數是二十幾歲,所以,導演讓我們不用擔心。另外一個是在打仗的時候如何把鐵軍的氣勢表現出來,也是比較大的挑戰。

  廣州日報:聽說拍的時候你中暑了?

  歐豪:對,我要不停地奔跑,還得扛著槍,加上希望在表演的時候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前期會有一些訓練,在拍攝過程中也會提前做准備。但還是會扛不住,因為現場爆炸點太多、煙太多。

  黃志忠

  “年輕演員的敬業程度

  真的非常高”

  廣州日報:在這部電影裡面朱德特別像個豪俠,您是特意從這個方面塑造人物嗎?

  黃志忠:我想演繹得溫和一些,讓他的形象更凝練一些。

  廣州日報:這部電影中有特別多的年輕演員,覺得他們的表現怎麼樣?

  黃志忠:以前沒有接觸過,從這部戲裡我看出來他們都非常努力。馬天宇、李現拍的戲中爆炸點非常多。我們打了七天,天天狂轟濫炸,配合我們演出的戰士就有五六千名。這一幫年輕演員敬業程度真的非常高,天天有人摔倒、摔傷,但是他們都覺得沒有關系,繼續起來演。

  實力派與年輕演員各展風採

  《建軍大業》不是“數星星”電影

  首映式當天,電影《建軍大業》發布了全陣容海報,海報以南昌起義中攻克城樓的戰爭場面為背景,戰火熊熊。54位主演全部集結,再現54個鮮活的人物形象。其中,劉燁、朱亞文、黃志忠、霍建華、張涵予等實力派演員各展風採,歐豪、劉昊然、馬天宇、張藝興等幾位青年演員熱血戰斗,充滿激情。

  對於用青年演員來詮釋先輩,導演劉偉強有著自己的理解,“青春不能靠演的,當時眾多先輩也是熱血青年,演員的年齡貼近角色才能更好地演出當時人物意氣風發的狀態。”他也直言,《建軍大業》不是“數星星”電影,所有年輕演員都拼盡了全力,飾演盧德銘的張藝興差點因傷腦震蕩,“他其實之前沒有拍過太多動作戲,我記得他拍一場中槍倒地的戲,這個鏡頭他沒用替身,真的很拼,因為是拍攝全景,地上什麼防護措施都沒有,他就砰地倒下去,不小心頭撞到地上。我嚇了一跳,怕他真的腦震蕩。在現場他也很有學習的精神,我覺得他是有想法的,是一個很有興趣學習拍戲的小朋友。”

  對於年輕演員們的表現,監制黃建新也大贊他們不怕吃苦,“劇組50多個演員,休息房車隻有5輛,沒有人提任何需求。我們也聽到一些傳聞,但我們都沒有遇到。歐豪現場拍吐了,歇一會兒,導演說不行,接著再來,他就直接上場拍了。在片酬上他們也沒有要求,就是一些生活補貼。”(林芳)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