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三大男高音攜優秀歌唱家獻唱 緬懷帕瓦羅蒂

2017年08月21日07: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音樂會 緬懷帕瓦羅蒂

十年前的9月6日,世界著名歌唱家帕瓦羅蒂因病逝世。在帕瓦羅蒂在中國的唯一弟子、歌唱家戴玉強的倡議下,全球首場紀念帕瓦羅蒂音樂會於2007年9月10日在解放軍歌劇院舉行。今年是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中國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魏鬆和莫華倫將攜我國優秀男高音歌唱家們在國圖音樂廳舉辦“請別忘記我——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緬懷男高音們心中的太陽。

早在1986年,帕瓦羅蒂首次來北京演出,在天橋劇場與意大利熱那亞歌劇院演出了普契尼的《藝術家的生涯》,劇中《冰涼的小手》和《愛情二重唱》,首次在北京唱出漂亮的高音C,令現場觀眾一片歡騰。他在北展劇場和人民大會堂舉辦的獨唱音樂會更是火爆異常,他還與多明戈、卡雷拉斯一起於2001年在紫禁城舉辦世界三大男高音音樂會,為北京申辦奧運會加油。2005年12月10日,帕瓦羅蒂在首都體育館舉辦了“告別音樂會”北京站的演出,他坐在椅子上完成了所有歌曲的演唱。

戴玉強在帕瓦羅蒂晚年時有幸跟隨其學習。戴玉強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帕瓦羅蒂這個世界音樂舞台上最重量級的人物已經離開我們十年。但在男高音的世界裡,他輝煌而響亮的名字成了男高音的代名詞。他從來沒有離開過,也永遠不會被遺忘,他是所有音樂人集體的記憶。”

在紀念音樂會上,中國歌唱家將演唱帕瓦羅蒂的多首著名歌劇詠嘆調和藝術歌曲,如《請你別忘了我》、《媽媽,這酒好烈》、《偷洒一滴淚》、《今夜無人入睡》等。(記者 倫兵)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