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畢飛宇獲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勛章

路艷霞
2017年08月22日06: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畢飛宇獲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勛章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昨晚,法國文化部授予中國著名作家畢飛宇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勛章。授勛儀式在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官邸舉行。

  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勛章1957年由法國文化部設立,用於表彰全世界在文化藝術領域享有盛譽,或對弘揚法國和世界文化作出特殊成績和杰出貢獻的法國人及外國人,是法國四種部級榮譽勛章之一,也是法國政府授予文化藝術界的特殊榮譽。 畢飛宇從事創作三十余年,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其短篇小說《哺乳期的女人》曾獲第一屆魯迅文學獎短篇小說獎,《玉米》獲第三屆魯迅文學獎中篇小說獎,長篇小說《推拿》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他的作品在國際上也獲得了很高的聲譽,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

  畢飛宇與法國的緣分頗為深厚。他在答謝詞中提到,法國文化和法國文學在他的知識譜系中佔有相當重要的比例,從盧梭到勒克萊齊奧,從伏爾泰到圖爾尼埃。 他還表示,令他感到自豪的是,他也用寫作回饋了法國,目前已在法國出版了《青衣》《雨天的棉花糖》《玉米》《上海往事》《平原》《推拿》等作品。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