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歐藝術雙年展主打文化記憶

2017年09月12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藝術雙年展主打文化記憶

由中歐文化藝術交流聯合會、中歐文化藝術交流聯合會北京分會主辦的“2017首屆布拉格中歐國際藝術雙年展”,日前正式啟動。作為“一帶一路捷克年”的活動板塊,本次展覽主打不同地域的文化記憶。

本屆雙年展主題“地緣·日常”,將中國和歐洲不同地緣文明的藝術存在與發展作為主旨,重點關注地緣與文化記憶、日常藝術和村庄藝術史。內容涉及油畫、現代水墨、版畫、雕塑、裝置、影像、非物質文化遺產等9個藝術門類,共有120名來自歐洲各地與中國的藝術家帶來超過400件藝術品。尤其“丁村藝術史”以一個具體村庄活態文化展示的形式走進雙年展,是此屆雙年展中最具獨創性的一面。位於山西襄汾的丁村是中國著名古村落,保存了較為完整的明清民居建筑群,同時也是考古發現的舊石器時代“丁村人”遺址地。而在“非物質文化遺產”板塊,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以本民族文化傳承和手工藝匠人的藝術實踐尋找靈感。“在這裡,發現一個更真實的中國。”歐洲藝術家代表、布拉格美術家協會主席瑪麗·布瑞齊利果娃說,她希望這次雙年展成為連接中國與歐洲藝術的橋梁。(陳濤)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