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青春作家安東尼:生活從來不是非A即B

2017年09月14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春作家安東尼:生活從來不是非A即B

青春作家安東尼:生活從來不是非A即B

圖為:青春作家安東尼接受媒體採訪。 孔煒 攝

暌違三年,13日,青春作家安東尼攜彩虹書系《綠——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Ⅳ》接受中新網記者的採訪。據悉,《綠》是《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系列的第四本作品。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系列是彩虹書。之所以叫彩虹書,安東尼坦言,當時覺得起書名很麻煩,所以想到了這個辦法。

“這樣一來,不管是從書名還是包裝上來說都比較統一,而且現在反過來看還有種溫情和陪伴的感覺。很有意思的是,我每年出什麼書,那個顏色就是那一年的流行色。”安東尼笑著說。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彩虹書系已經出到第四種顏色——綠。在這本新書中,安東尼將2013年-2016年這三年生活中的所感所想轉化為文字,記錄了在澳大利亞發生的故事,以及到世界各地旅游或工作的經歷。

“我們在過日子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書中記錄的所有情節都取材於這些經歷,它就是我的一本生活日記。”安東尼受訪時坦言,自己一直有記錄生活的習慣,這本書的內容都是在這幾年當中隨手記錄下來的,最后我隻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就整理成了讀者面前的這本《綠》。

談到新作和前幾本的不同之處,安東尼認為,書在內容方面更成熟了一些,比起之前漫無邊際的想象多了對真實生活的記錄,而且他也嘗試突破,比如旅行,開始做設計,去倫敦等。

“很幸運,我趕上了這個時代,遇到了一批接受我的讀者。”安東尼表示自己在寫作的時候也沒有去考慮目前的市場在流行什麼內容,只是想單純地去記錄自己的生活。“能得到讀者的認可我感到很榮幸。”安東尼說。

談到作品的影視改編,安東尼表示在此之前,同名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是一種機緣巧合。自己對做電影編劇或者出演其中的角色沒有太大興趣,現階段還是想把作品寫好。“至於接下來的寫作計劃,我打算寫一些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

除了寫作,安東尼透露,自己還成立了一個服裝品牌,主要制作簡單、舒適的T恤和內衣,在面料把控方面更是在成本允許的范圍內選擇了最好的材料。談到未來,他表示還想做與“鮮花”相關的內容,“生活從來不是非A即B的,有很多新事物可以去體驗。”(劉文彬)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