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百位影視名人展書畫藝術 李雪健筆下的貓引關注

2017年09月21日09:05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雪健筆下的貓引人觀看

  昨天,由北京市文聯、北京電影家協會和百位影視名人書畫展組委會主辦的首屆百位影視名人書畫展開幕,100余位影視界藝術家的百余幅作品同時首次展出。李雪健筆下的貓、夏雨畫的小動物妙趣橫生,引來觀者駐足觀看。

  據北京市文聯副書記杜德久介紹,本次展覽的書法作品涵蓋了正、草、隸、篆、行等各種書體,形式廣泛﹔繪畫作品以國畫為主,人物、花鳥、山水等題材風格迥異。絕大多數作品都是首次展出。

  據了解,首屆百位影視名人書畫展征集到的最被組委會專家稱頌作品,是90歲高齡的著名演員藍天野的《鬆鷹圖》﹔最大作品,是演員唐國強創作的長達一丈八的行草書法作品——毛主席詩詞《沁園春·雪》﹔最年輕作者的作品,是演員關曉彤的書法作品《悟》。

  昨天的開幕式,導演尤小剛、黃建新,藝術家劉曉慶、張鐵林、楊在葆、張金玲、張勇手、李文啟、雷恪生、許娣、王姬、盧奇、斯琴高娃、六小齡童、姜昆、李嘉存、李雪健、何雲偉、臧金生、朱旭等出席。

  據介紹,首屆百位影視名人書畫展籌劃了8年之久,未來將成為影視藝術家交流書畫藝術的固定平台。首屆影視名人書畫展將到26日結束。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