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訪談預告:聽嚴歌苓講述與“芳華”有關的故事

2017年09月2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人民網文化頻道“文藝星青年”工作室>>

【文藝星青年按】為何要創作《芳華》這部作品?和馮小剛導演合作是怎樣的經歷?青春記憶中最美好和最殘酷的是什麼?……9月30日,電影《芳華》即將上映,人民文娛將專訪作家、編劇嚴歌苓,聽她講述與“芳華”有關的故事。

電影《芳華》劇情介紹

根據嚴歌苓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上世紀七十到八十年代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變數的人生命運。

樂於助人、質朴善良的劉峰(黃軒 飾),和從農村來,屢遭文工團女兵歧視與排斥的何小萍(苗苗 飾),“意外”離開了浪漫安逸的文工團,卷入了殘酷的戰爭,在戰場上繼續綻放著血染的芳華。他們感受著集體生活的痛與暖、故人的分別與重逢,還有時代變革之下,每個人的渺小脆弱和無力招架。而昔日的文工團戰友蕭穗子(鐘楚曦 飾)、林丁丁(楊採鈺 飾)、郝淑雯(李曉峰 飾)、陳燦(王天辰 飾)等人,在大時代的背景之下,每個人的命運大相徑庭,擁有著出人意料的人生歸宿……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陳苑、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