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時隔七年重返好萊塢 《英倫對決》成龍演繹不一樣的自己【4】

2017年09月2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那年成龍那年事

由於長期拍動作片積壓造成肌肉腐壞,在拍攝《英倫對決》期間,成龍進行了手術。醫生叮囑他不能再繼續拍攝打戲。

不過樂觀敢拼的成龍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我在身上纏了很多繃帶去拍戲,結果被導演發現,他命令我去醫院,結果就被送進了手術室。他們在我身上開了3個洞。手術第二天我就繼續回到片場拍攝,醫生說短時間內不可以再拍動作戲,但一個星期之后我就忘了,繼續拍”。

成龍,原名陳港生,1954年4月7日出生於香港中西區,中國香港男演員、導演、動作指導、制作人、編劇、歌手。1971年,成龍以武師身份進入電影圈,1976年在動作片《新精武門》中擔任男主角。1978年主演的動作片《蛇形刁手》、《醉拳》標志著功夫喜劇片的開端。

從影46年來,他自編、自導、自演了很多功夫喜劇片,自成一派,1986年自導自演的動作片《警察故事》獲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獎,1993年憑借警匪片《重案組》獲第3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

1995年,成龍憑借動作片《紅番區》打入美國好萊塢,1998年主演的動作片《尖峰時刻》奠定其在好萊塢的地位,2005年獲得第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杰出貢獻獎,2010年獲得第54屆亞太影展杰出電影成就,2012年被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史上20位最偉大的動作影星第一位”。截至2016年,成龍主演的電影在全球總票房已超過200億元。

2016年,功夫巨星成龍從影的第45年,他拿到人生第一座小金人,而且是終身成就榮譽獎。另外,他還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華人,也是第四位獲此殊榮的亞洲人。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