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人紀實攝影展覽”在首都圖書館開幕

2017年10月13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由北京市文聯、北京攝影家協會主辦的“喜迎十九大——北京人紀實攝影展覽”近日在首都圖書館開幕,

北京攝影家協會邀請60余位來自全市各區的攝影人參與此次紀實攝影創作活動。他們當中既有著名攝影家、資深新聞攝影記者和通訊員,也有新文藝群體代表、自由攝影人和攝影愛好者。今年五月至八月,他們立足本土,深入關注北京歷史、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發展現狀,創作出了大量涉及面廣、思考深入、感人至深的作品。據了解,本次展覽的共展出300余幅攝影作品,這些作品作為北京這座千年古都歷史變遷中一個橫切面,生動地展示了2017年春夏之季的北京獨有的市井文化、歷史掌故以及當下人民的生活場景。一幅幅圖片,如一面時代之鏡,折射出北京城市的景象、氣息、脈動﹔就像城市敏感的觸須,與城市的建設和發展一起激蕩和律動,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精致的縮影。

北京攝影家協會主席葉用才表示:“紀實攝影是一個簡單而又復雜的概念。紀實攝影作品所展示的文獻價值和思想力,能幫助人們關注當下、直面現實、啟迪智慧,開創未來。今天的生活就是明天的歷史,人民不僅是過去歷史的觀眾,同時也是今天的紀錄者和書寫者。我們將以此次展覽為契機,倡導更多的攝影人用鏡頭為時代存照,創作更多有溫度、有角度、有深度的精神影像。”

據解到,與紀實展覽一同開展的還有“我們的時代—首屆北京青年攝影大展”。入展作者多為青年新銳,八零、九零后作者成為青年展的創作的主體,入展作品所呈現的多樣性與豐富性,凸顯了新一代中國青年攝影人的創作水平。

據悉,“喜迎十九大——北京人紀實攝影展覽”將持續至10月17日,免費對公眾開放。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