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六集人文紀錄片《拾說什剎海》第二季開播

2017年10月13日14:4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這是對一種生活方式的紀念,是對一座城市味道的追尋,是對一種內在精神的禮敬。”紀錄片《拾說什剎海》第二季日前正式開播。

《拾說什剎海》由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什剎海街道辦事處共同主辦,節目以保護瀕臨消失的北京文化、記錄北京人生活、傳播普通北京人的情感與堅持為宗旨。

第一季節目於2015年11月制作完成並在北京電視台播出,以極具北京地域特色的什剎海地區為背景,精選35位普通人,構建了一個活靈活現的具有北京人情味的世界。全片分為《情份》《擔當》《家傳》《心氣》《守藝》《能耐》六集,每集45分鐘。

2016年下半年,紀錄片《拾說什剎海·第二季》再次啟動,經過近16個月的扎實創作,目前已經全部制作完成,分為《源流》《拾剎》《王府》《風骨》《后市》《宜居》六集,並作為十九大獻禮片,於近日在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晚間黃金時段首播。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