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詩歌節:關注大學生校園詩歌現狀

2017年10月16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由詩人芒克發起的第三屆北京詩歌節在京落幕。本屆詩歌節為期三天,舉辦了高校詩歌與刊物研討會、“聲·字”大型詩歌民謠朗誦會等系列活動。

第三屆北京詩歌節邀請了十八所高校文學社團共同參與,集中研討高校詩歌與刊物的現狀。“大學校園一直是詩歌的萌發之地。”詩人樹才表示。在詩人祁國看來,一所大學有沒有詩社,是衡量大學品質的指標之一。“在校園裡傳播出詩意和情懷,對一所大學也很重要,滋養校園,甚至反哺到老師。”

在光與影之間,在詩與歌之間, “聲·字”大型詩歌民謠朗誦會上演,眾多知名詩人紛紛登台朗誦與表演﹔女詩人余秀華也首次登上北京詩歌節的舞台,帶來《別宜昌》、《何須多言》兩首詩歌的朗誦。

為獎勵優秀原創詩人,從第三屆開始,北京詩歌節專設金葵花獎。在“聲·字”大型詩歌民謠朗誦會上,詩人樹才首度獲得金葵花獎章。與此同時,北京大學《未名湖》,在第三屆北京詩歌節上獲頒“最佳高校詩刊獎”一等獎﹔北京師范大學《鐵獅子墳詩選》、中國人民大學《靜思》、國際關系學院《先河》&《麥芒》、中央民族大學《朱貝骨詩刊》、中國石油大學《喧囂之外》《海燕詩集》《海燕文學》分別獲頒 “最佳高校詩刊獎”二等獎。(趙博熙)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