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研究

2017年10月16日15:20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研究

10月14日,由中國文化產業智庫研究中心指導,世屹集團資助合作研究的《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研究》課題報告會在北京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中心舉行。中國文化產業智庫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中國藝術產業研究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西沐,世屹集團董事長徐志鵬及研究人員等參加了本次學術報告會。

報告會由課題組長西沐主持。西沐對前期研究工作進行了回顧分析與評估,並指出研究中的具體問題及需要進一步整改的基本方向。世屹集團董事長徐志鵬在課題報告會上介紹了世屹集團的新進展,從世屹電商平台化近期上線國家級藝術大師的衍生產品的銷售、採購需求、模式定位、產品價值等方面為大家描述了一個基於平台化藝術品產業交易模式新業態的實踐路徑。

隨后,西沐在《深化課題研究的幾個要點》的專題報告中指出,要重視平台化模式創新在藝術品市場發展中的作用,並從研究的基本理念,創新的紅線,研究的基本框架,平台客戶與管理,模式的建構,平台的建構,平台監管,產品的選擇,機制建構,教育與管理,風險管理等方面入手,提綱挈領地對課題研究的重點問題給予了具體的分析與指導。並要求各個子課題報告研究人員從理論的研究與實踐的前沿、案例的剖析入手,引導大家在業態發展過程中進行研究方法的創新,同時,課題的研究要與時俱進,研究的結果要系統、有深度、要聚焦。

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十二個子課題分別是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運營的實踐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的系統理論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及其運營發展的基本現狀﹔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發展及其運營過程中的主要問題﹔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運營的發展趨勢﹔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發展戰略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的創新路徑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的法律法規及政策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運營發展支撐體系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運營經典案例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產品規劃與設計的實踐研究﹔基於平台化藝術品交易模式的產業生態建構運營的實踐大事記研究與媒體傳播研究。(黃中)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