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7北京喜劇藝術節“呼笑而來”

2017年10月17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北京喜劇藝術節“呼笑而來”

中、美、俄、英、丹五國喜劇藝術家,帶來9台37場喜劇演出……已正式拉開帷幕的2017北京喜劇藝術節將在近兩個月內為北京觀眾帶來一場喜劇盛宴。

作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7年資助項目,2017北京喜劇藝術節由北京喜劇院、北京大道文化節目制作有限公司主辦。此次喜劇藝術節特別策劃“喜劇有經典”、“逗你沒商量”、“京味很地道”三大演出板塊,陳佩斯、陳薪伊、詹瑞文、保羅·納尼等喜劇大家紛紛拿出看家好戲。香港導演詹瑞文作品《意亂情迷》率先登場,為本屆喜劇藝術節歡笑啟幕。該劇根據法國著名喜劇/鬧劇之父——喬治·費多經典作品《自由貿易旅館》改編,原本有著法式浪漫情調的鬧劇,被詹瑞文用形體喜劇的形式,移植到了北京京郊的一家不靠譜的度假酒店,勾織成為一場麻煩不斷又笑料百出的荒誕情事。

“逗你沒商量”演出板塊中三台老少咸宜的肢體劇演出《瞧這一家人》《高興起來》《杰克的花式冰淇淋》將緊隨其后歡樂登場。11月到12月期間,還有很多形式更為豐富的喜劇作品讓北京觀眾笑得更加開懷,包括陳佩斯的《戲台》、京味兒喜劇《北京鄰居》、美國運動集市劇團的《3站台》等。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