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畫院研究員共繪“一帶一路”

2017年10月18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畫院研究員共繪“一帶一路”

昨天,由中國國家畫院主辦的“‘一帶一路’採風寫生作品展”在北京時代美術館開幕,共展出國家畫院100余位研究員近年參與“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採風寫生的數百件作品,涵蓋速寫、水彩、水墨、油畫、雕塑和公共藝術等類型。

由國家畫院發起的“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為期5年,預計2018年全部完成。活動期間,國家畫院組織創研人員前往絲路沿線考察、寫生、創作,並廣泛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推薦當地知名藝術家與中國國家畫院的創作人員及國內美術工作者,共同圍繞258個選題進行創作。據了解,從2014年開始,國家畫院組織了多次大規模採風寫生,包括“草原絲路”“沙漠絲路”“海上絲路”“茶馬古道”“理論考察”五路寫生考察,分別走進成都、廣西、延安、寧夏等地區開展幫扶活動。2016年起進行集體觀摩、檢查創作小稿,從今年開始,各專業院每月開兩次觀摩和評審會。

在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看來,“絲綢之路”不僅是地理、經濟概念,也是文化、歷史概念。他透露,絲路沿線各國知名藝術家都踴躍報名參與選題創作,已收到來自美國、印度、西班牙、俄羅斯、埃及、摩洛哥等30個國家和地區80余名藝術家的作品。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