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登上央視舞台

2017年10月19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登上央視舞台

近日,中央電視台大型公益活動《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錄制完成,節目將於10月下旬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播出。

貴州的王澤盼、西藏的索朗曲珍、北京的黃海寧等10位尊老愛老的普通少年,從兩千多人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最美孝心少年”稱號。頒獎典禮通過講述10位最美孝心少年的感人故事,展現他們身上的可貴品質,詮釋了中華民族“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制片人兼總導演趙穎新介紹,自2013年起,“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每年一屆,已成功舉辦了四屆,今年是第五屆。這一項目已成為中央電視台“最美”系列中持續時間長、影響范圍廣、社會效益佳、收視水平高的活動之一。今年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面向全國各地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選取孝敬長輩、為家庭排憂解難、代父母擔當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的孝親楷模。此外,本次評選的人物故事和題材也趨於豐富,孝心少年不僅僅是來自需要國家和社會關懷的困難家庭的孩子,他們中有的來自農村,有的來自都市,有的替父母分擔家庭重擔,有的關愛別人家的老人。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