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學生作品展開幕 

2017年10月19日08:5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開闊視野,在學術傳統中融入個人的思考與活力,以年輕學生獨特的視角及藝術表現相互碰撞,激發出無窮的火花,為藝術實踐與學術研究注入更多新的力量,展現未來青年藝術家的創造力和活力。日前,“學院本色2017——美術學院學生作品展”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學院本色”展覽2015年由中央美術學院發起,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和四川美術學院共同主辦,今年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承辦。本次展覽共展出來自主辦院校在校生的約200件(套)創作作品。除了個人情感的表達和個性化的審美認知,作品更多地展現了對寬闊生活的關照和對藝術夢想的堅持。展覽通過專家評審的形式評出造型藝術獎、藝術傳承獎、藝術創新獎、贊助人特別獎、及提名獎等五個獎項。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黨委書記李功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民族的復興根本是文化的復興,本次展覽具有歷史性的機遇和責任。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蘇新平在致辭中談到,本次展覽具有實驗性色彩,注重思想觀念與藝術語言的表達,為中國的美術學院校提供了交流互動的平台。他認為已舉辦第三屆的學院本色作品展,學生們的作品令人驚喜,希望能夠持續長久的開展下去。造型藝術獎獲得者、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博士生王聰代表獲獎學生發言,感謝學院的栽培。

“學院本色”展覽定位為國內外知名美術院校在校生的創作展,旨在充分展現在校生的精神面貌、藝術品位和創作現狀,是展示中國當代高校學生藝術文化核心創意的代表,以及多種藝術形式的互動平台。主辦方期待青年學子在展覽中展示出他們年輕的活力和創造力,也希望藉由“學院本色”這一平台,促進高校學子之間良好的互動與交流。

同期,主題為“發散與聚合——造型藝術創作的多元性與面貌呈現”研討會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舉行,與會嘉賓、教師與學生代表共同探討中國美術教育事業的未來走向及造型藝術創作趨勢。

據悉,此次展覽將展至10月28日。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