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一起翻開這10本獲得國家級文藝大獎的圖書

2017年10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人民網文化頻道“文藝星青年”工作室>>

【文藝星青年按】金秋十月,蘊含收獲的喜悅,躍動夢想的旋律。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獲獎名單日前揭曉,這67部群眾喜聞樂見的獲獎作品,記錄下5年來黨帶領億萬人民砥礪奮進的不平凡歷程,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文藝戰線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屆“五個一工程”評選的是2014-2017年間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文化作品,代表了近年來我國文藝創作生產的最高成就和水平,是眾多文藝作品中的翹楚。今日,“文藝星青年”推出的是優秀圖書篇。

優秀圖書篇

《理論自信:做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者》

吉林省委宣傳部

作者:陳先達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6年3月

該書針對現實問題,對人們關於馬克思主義理想、信念、信仰等存在的疑問,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傳統文化的關系問題,進行了深入分析和論述,以具有日常“煙火氣”的話語啟發讀者去感受思想的力量,思考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對於中國發展的意義。

《光明日報》對此書這樣評價:“融思想性、理論性、通俗性和可讀性於一體的精品力作,是2015年以來中國通俗理論讀物出版的優秀成果。”

《偉大也要有人懂:一起來讀毛澤東》

共青團中央

作者:韓毓海

出版社: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4月

該書採用問答體的行文方式,以毛澤東的人生經歷為主線,回顧了這位偉人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並走進其內心世界,對他的思想情感和人生抉擇做了深入探討,還原了毛澤東偉大而真實的歷史形象,對其一生的理想與追求、苦悶與彷徨、悲愴與激越做了正確解讀。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周慧琳認為,《偉大也要有人懂:一起來讀毛澤東》是一本用心寫作、精心編輯而成的好書。“這是帶領青少年進入幾十年前歷史語境的最好方式。適合成長中迷茫的青少年去思考,去借鑒。”

《抗日戰爭》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

作者:王樹增

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年6月

《抗日戰爭》以三卷的恢宏篇幅記述了發生在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的抗日戰爭。作品以戰爭的每一次事件和每一場戰役為縱貫,以第二世界大戰的國際視角全面真實地揭示了中華民族在近代歷史中第一次全民同仇敵愾、浴血山……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