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前三季度文化產業保持較快增長

2017年11月01日08:27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三季度文化產業保持較快增長

  國家統計局30日發布最新數據,據對全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5.4萬家企業調查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述企業實現營業收入6761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1.4%(名義增長未扣除價格因素),增速提高4.4個百分點,依然保持較快增長。

  文化及相關產業10個行業中,除文化專用設備的生產外,9個行業的營業收入均實現增長。其中,實現兩位數以上增長的4個行業分別是:以“互聯網+”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傳輸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36%﹔文化藝術服務業增長16.3%﹔文化用品的生產增長13.4%﹔文化休閑娛樂服務業增長13%。

  分區域看,東部地區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50754億元,佔全國75.1%﹔中部、西部和東北地區分別為10794億元、5325億元和746億元,佔全國比重分別為16.0%、7.9%和1.1%。從增長速度看,西部地區增長13.4%,高於東部地區11.9%的增速,中部地區增長8.7%,而東北地區下降1.0%,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10.4個百分點。

  《光明日報》( 2017年10月31日 07版)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