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詩歌文學

哈薩克斯坦締造者——納扎爾巴耶夫中文版傳記在京首發

2017年11月0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納扎爾巴耶夫——哈薩克斯坦的締造者》書封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由哈薩克斯坦駐中國大使館、人民出版社、中國新興集團聯合主辦的《納扎爾巴耶夫——哈薩克斯坦的締造者》中文版首發式6日在京舉行。

哈薩克斯坦副總理梅爾扎赫梅托夫,中國外交部、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館、中國通用技術集團等部門機構負責人,本書作者喬納森·艾特肯,以及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土庫曼斯坦、格魯吉亞等多國大使出席了首發式。

《納扎爾巴耶夫:哈薩克斯坦的締造者》一書分14章,講述了納扎爾巴耶夫從出生、成長到成為哈薩克斯坦國家領袖的歷程,講述了納扎爾巴耶夫帶領哈薩克斯坦人民如何度過蘇聯解體的歷史難關,使哈薩克斯坦在短短二十多年裡成長為一個成功的現代化國家,平穩地屹立於世界舞台之上。

本書作者喬納森·艾特肯是英國前內閣大臣、國會議員、著名傳記作家,曾撰寫過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美國前總統尼克鬆等多位政要的人物傳記。為撰寫本書,作者採訪了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本人和其他相關重要人士等,收集了諸多第一手的歷史材料。其中大量歷史細節和真實內幕被首次披露,使本書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寶貴的史料價值。

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認為,本書既是一部催人奮進的個人成長勵志書,又是一部很好的深入了解哈薩克斯坦的國情認知書。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哈薩克斯坦是“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首倡地,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本書對於社會各界深入了解哈薩克斯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於促進中哈文化交流、推動民間互動、深化中哈友誼,都具有重要意義。(孫睿)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