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窩頭會館》時隔8年重演 引發觀眾潮

2017年11月09日09:37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窩頭會館》沒B角可替

  上周,北京人藝話劇《窩頭會館》讓部分觀眾排隊19小時購票,該劇的魅力可見一斑。盡管該劇的演出票早已售罄,但連日來希望購票的觀眾仍然熱情高漲。昨天,記者走進《窩頭會館》排練廳,宋丹丹、濮存昕、何冰、楊立新、徐帆五位主演正在一絲不苟地排練。宋丹丹說,在得知觀眾排隊19小時購票后,她的心情就是“得好好排戲,才對得起觀眾。”

  《窩頭會館》一劇首演於2009年,編劇劉恆、導演林兆華和宋丹丹、濮存昕、何冰、楊立新和徐帆這五位主演組成的演出陣容,令該劇一經推出便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獻禮劇目,《窩頭會館》以濃郁的北京南城特色精准再現了歷史時代的變遷和裹挾在歷史大潮中的社會底層小人物的生活圖景。該劇飽含老北京的風趣幽默,又對歷史進行了深刻回顧,堪稱當代舞台經典。

  此次《窩頭會館》再登台,觀眾對其喜愛未減。宋丹丹說,當她得知觀眾連夜排隊購票時,讓人藝的同事們趕緊送水,“我們得好好排戲,才對得起觀眾。”排練廳中,五位主演的排練一絲不苟。

  距離首演已有8年,時光流逝,但他們的認真勁兒一如既往。“我們自己不停地變化,因此每輪演出中我們扮演的角色也在變化,這次上台肯定和以前不一樣。”在排練廳裡,楊立新拿著台本不斷跟何冰磨台詞節奏,磨走台站位,“我現在覺著詞兒挺生的,因為我的台詞都是上句兒,他們接我的下句兒。”楊立新說。何冰則在一旁補了一句:“他的台詞難度大,連個提醒都沒有。”徐帆透露說,這次他們五位主演都沒有B角可替,這七場演出都要他們一氣呵成。濮存昕說,他們這次排練會在表演上做出調整,比如如何讓非京籍觀眾更容易接受,比如演員們從熱播影視劇回歸舞台后如何與觀眾建立更好地交流,這都是他們要不斷在舞台上探索的課題。

  11月10日到17日,《窩頭會館》將再度於首都劇場與觀眾見面。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