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達姆嬈心裡住著個"戲精" 首次中國巡演收官 

2017年11月17日09:20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姆嬈心裡住著個“戲精”

  國家大劇院“醇·萃古典”系列又來大腕兒啦!11月29日,被《紐約太陽報》稱為“世界頂尖的花腔女高音”的女高音歌唱家戴安娜·達姆嬈將登台大劇院,為她的首次中國巡演收官。音樂會上,她將攜手丈夫——法國低男中音歌唱家尼古拉·泰斯特,以及鋼琴家馬切伊·皮庫爾斯基上演她最拿手的《茶花女》《羅密歐與朱麗葉》等歌劇中的詠嘆調。

  在達姆嬈所扮演過的幾十個歌劇角色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屬莫扎特歌劇《魔笛》中的“夜后”。夜后一角,因其爆炸性的高音和戲劇性的表演,常被人認為是花腔女高音的試金石。迄今,達姆嬈已經在英國皇家歌劇院、薩爾茨堡音樂節、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大都會歌劇院等多個歌劇院出演了15個不同版本的“夜后”。

  但在達姆嬈看來,《茶花女》中的維奧萊塔比夜后更難唱。“維奧萊塔要唱滿全場,開始的花腔,中間比較抒情,最后還要有很強的戲劇性。相比之下,夜后其實挺簡單的。”29日,達姆嬈將帶來她最喜歡的歌劇選段《茶花女》和《羅密歐與朱麗葉》。

  金發碧眼的達姆嬈看上去像個公主,但她卻說自己心裡其實住著個“戲精”。達姆嬈小時候,在每周日的家庭音樂會上,她都會躲在窗帘后面大喊:“下面有請歌手、演員戴安娜登場!”隨后家人們報以熱烈掌聲,達姆嬈非常享受這樣的場面。她說:“四歲的時候,我就在幼兒園演一個尖酸刻薄的繼母,而不是公主。我從小就是一個戲精,我想演一些戲劇性的角色。”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