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讓文化“美在新時代”(今日談)

何鼎鼎
2017年11月2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文化“美在新時代”(今日談)

  預約名額早已用完,仍攔不住現場領票﹔氣溫接近零度,隊伍長度卻超過一裡。這幾天中國美術館外,一場主題為“美在新時代”的典藏精品特展,讓眾多觀眾翹首以待。吳昌碩、陳師曾、林風眠、徐悲鴻、李可染……一眾大師精品齊亮相,殊為不易,“美得不容錯過”,讓排隊等待的人們無懼寒冷。

  自海昏侯墓考古引發觀展熱潮以來,無論“石渠寶笈”展還是“千裡江山”展,高品質特展火爆異常。“甘心等待”背后是不斷增長的文化需求,“挑肥揀瘦”的背后是日益提高的鑒賞能力。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從物質走向精神,如何安放這樣蓬勃的文化熱情,文化精品的供給側還需加油給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華文化獨一無二的理念、智慧、氣度、神韻,增添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自信和自豪。如何點亮文化自信之燈?當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中國文化精品,文化自信就有了更加深沉的根基。在這個意義上,“美在新時代”,就是讓美常在。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