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周鴻祎自稱“臉盲” 登《創意中國》隔空喊話劉強東

2017年12月0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本周日21:10,國內首檔創投類大型綜藝節目《創意中國》將再次和全國觀眾見面。本期邀請到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祎,當當CEO、聯合創始人李國慶和時尚人士蘇芒等三位嘉賓擔任“創業專家”,對故宮文創美食品牌“朕的心意”、聚焦女性氣質與自信培養的“香黛宮旗袍”和用高科技助力家裝的VR軟件“八度美家”進行點評。三位嘉賓風趣犀利,金句頻出。面對“香黛宮”的一眾旗袍美人,周鴻祎自嘲“臉盲”之余,不忘隔空diss劉強東:“周氏臉盲是區分不出誰是誰,劉強東那種看不出美丑的臉盲比較罕見。”

節目嘉賓

近幾年,故宮博物院在“網紅”這條路上越走越遠,其中故宮文創產品對其貢獻不少。今年六月,故宮推出文創食品品牌“朕的心意”,將宮廷古法點心帶到現代。在節目現場,“朕的心意”帶來的精致宮廷小吃,迅速征服了在場嘉賓和觀眾。

在“八度美家”中,VR技術與家裝行業進行結合,讓業主零距離提前看新家。受邀上台的李國慶帶上VR眼鏡,身臨其“家”一鍵換家具,他表示,這個項目解決了平面展示的弊端,透過VR看家裝感覺完全不一樣。

作為中式傳統禮服,旗袍一直廣受中國女性歡迎。在節目現場,香黛宮帶著他們的定制旗袍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旗袍秀。創始人龔航宇介紹,他們的理想是讓任何人在任何場合都能身著旗袍。這個觀點卻引來蘇芒質疑:“著裝最重要是得體,旗袍雖美但並不適合所有的場合。”

(責編:韋衍行、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