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建筑行業的“現代漢語詞典”今日出版

2017年12月01日14:2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被譽為建筑行業的“現代漢語詞典”——《建筑設計資料集》(第三版)今天在京召開首發式。建設部原副部長宋春華與國內建筑大師崔愷院士、王建國院士等100多名建筑行業專家學者,共同研討這套叢書對建筑行業發展的價值和意義。

《建筑設計資料集》對於建筑師來說,功能類似於現代漢語詞典,屬於案頭必備工具書。

新版資料集是對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中國建筑設計成果和技術進步的研究和總結,全面反映了十八大以來我國建設設計行業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全書共922萬字,內容涵蓋幾乎所有建筑類型和建筑領域,具有“作者權威、內容全面、技術先進、實例豐富、文字精煉、版面美觀、制圖精美、檢索方便”等特點。由中國建筑工業出版社和中國建筑學會聯合清華大學建筑學院和中國建筑設計院有限公司等國內兩百多家單位,三千多名專家,歷時七年半編寫而成。

全書強調綠色節能和生態保護理念,注重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弘揚與保護。其出版面市,有助於提升建筑設計行業的質量和水平,有助於解決我國建筑設計人才地區分布不平衡、部分地區設計能力不充分等問題,有助於實現我國城鄉規劃建設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李詩涵) 

(責編:韋衍行、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