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漢語盤點2017 “新四大發明”開啟全球共“享”

2017年12月10日10: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四大發明”開啟全球共“享”

  據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 “漢語盤點2017”活動年度候選字詞9日正式出爐,“享”“雲”“智”“新時代”“新四大發明”“初心”“人類命運共同體”“引力波”等熱門字詞入圍。活動即日起開啟網絡投票環節,最終結果將於12月21日發布。

  該活動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等聯合主辦,10余家主流媒體、高校、研究機構參與支持協辦。

  據主辦方介紹,活動自11月20日啟動以來,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和大眾踴躍參與。截至12月4日,活動共收到推薦字詞數千條,網友點擊量達2億次。在網友推薦基礎上,經過專家評議,最終確定了年度候選字詞。

  “漢語盤點”活動至今已舉辦12年,旨在“用一個字、一個詞描述當年的中國和世界”,鼓勵全民用語言記錄生活,描述中國視野下的社會變遷和世界萬象。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