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大學生創客亮相《創意中國》“半個老鄉”周鴻祎贈書鼓勵

2017年12月11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用一部手機和一枚撥片就能彈奏出一曲優美的音樂,這真的可能麼?上周日,在國內首檔創投類大型綜藝節目《創意中國》中,一個大學生創業團隊帶著他們的項目——“空氣樂隊”亮相舞台,向觀眾展示了創意和科技的驚艷成果。

面對節目播出至今首個進入“創意星球”的大學生創業項目,本期嘉賓——360集團創始人兼CEO周鴻祎、當當CEO及聯合創始人李國慶、中國著名時尚人士蘇芒——都給予了一定的包容和支持。對於創客提出的“產品上線后希望達到二十萬銷售額”的目標,李國慶表示這期節目播完,首批產品就能全賣掉。

節目現場

“空氣樂隊”的創業團隊由兩位研二學生組成。大三時,他們曾帶著這個項目在中美創業大賽中獲得全場唯一特等獎,讓他們信心倍增,隨即投身項目創業,並且獲得了種子輪投資。然而四年過去了,項目尚未實現盈利,投資卻幾乎用完,如今站在《創意中國》舞台上,他們希望能得到融資來支持后續研發。聽了“空氣樂隊”團隊的創業經歷,曾有過大學創業失敗經歷的周鴻祎建議道:“不是開一個公司做老板才叫創業,應該換一種理解方式,創業其實是一種心態。可以帶著項目進入其他大公司,學習創業是燒別的老板的錢,積累自己的經驗。”

得知創始人很久沒有回家看望父母,節目組把他的父母接到節目現場。久違的親人團聚場面讓人動容,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支持更讓全場感動。同為河南老鄉的周鴻祎,送給這個創業團隊一本自己的自傳。馬丁現場朗讀了書裡的一段話:“新的科技時代的來臨,給年輕人提供了更多突破階級固化的機會,在相對公平的基礎平台,年輕人不講自己的家庭背景,憑借自己的點子贏得人心,憑借自己的真才實學,對世界作出貢獻。”這段話特別適合“空氣樂隊”團隊和所有正在努力打拼的年輕人。

下期節目還會有哪些精彩文創項目亮相舞台?敬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