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西溪影人會:願為青年電影人的夢想助力

2017年12月15日10: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15日電(記者 溫素威)匠心筑夢 ,創想未來!第四屆中國杭州·西溪影人會近日圓滿落幕。這場包含電影創投大會、優秀影片展映等重頭單元,更有多位重磅電影人亮相助陣的“西溪影人會”,助力整個電影產業回歸到電影的初心,對於即將到來的2018年乃至更遠的中國電影市場,都將有產生積極影響。

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國富在會上發表開幕致辭,並通過“三個面向”同與會嘉賓分享了他對於西溪影人會如何更好地走下去的看法:面向電影,回歸電影創作,回歸影視人的初心,從而推出更好的作品﹔走在當下且面向未來,青年電影人是中國電影的未來,浙江省會繼續竭盡所能搭建能為青年電影人提供服務的平台﹔面向全世界,尋求國際合作,從而為中國電影做出更大的貢獻!

開幕式過后,王國富副局長接受了媒體採訪,針對西溪影人會及中國電影的發展之路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國富接受採訪

記者:西溪影人會為眾多電影制作人和投資方搭建了良好的溝通平台,您認為其對浙江乃至全國電影產業具有怎樣的影響?

王國富:我們旨在以西溪影人會為立足點,打造一個為全行業及全國服務的溝通交流平台。也可以理解為雖然我們支點很小,但是撬動的面積將會很大。同時,浙江省也將以電影為核心,圍繞電影的整個操作過程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首先,在電影創作過程中,我們會從電影專資辦撥部分款項給予好的項目扶持,鼓勵好電影好創意﹔其次,在電影制作環節也會提供例如減免稅收等的相關福利政策並加以配套服務,為電影制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及相應的便利﹔最后在宣發環節,優秀的電影我們會要求電影院給到充分的排片以及上映期間足夠的宣傳力度。還要補充一點的是,針對一些價值觀導向很正確,但是票房成績不理想的影片,我們也會給予相應的鼓勵。

記者:這次西溪影人會邀請到許多國際著名的電影人,在您看來國際之間的文化交流,對於中國電影的制作及未來發展有什麼指導意義?

王國富:電影這個概念是從國外引進到中國來的,國外有相當多經驗豐富的電影人及優秀的影視作品,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中國電影產業發展到現在,如果想要提升,必須向國際優秀電影人學習。而我個人認為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合作,這也是我們邀請許多國際著名電影人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

記者:近年來,隨著觀眾市場的變化,電影市場也隨之發生著改變。您覺得這些表現的背后是在釋放什麼信號?

王國富:我國的觀影群體確實在發生著重大的改變,從一些紀錄片及藝術片頻頻實現票房突破,小語種等電影類型逐漸獲得大眾關注足以看出。我們現在的觀眾是有文化、有素質、有品位的﹔相對應的,觀眾的變化要求電影要體現水平、體現思想、體現內涵。好的電影必須是誠實勞動的成果、是真誠表達的成果,也是不斷追求美學的成果。隻要所有電影人都能保持一顆創作的初心,堅持文化自信,並做到上面所說的三點,中國電影一定會做到既叫好又叫座!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