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紅薔薇》陳曉楊子姍掀諜戰風雲

2017年12月16日10: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薔薇》陳曉楊子姍掀諜戰風雲

明晚,由金曄執導,鄭曉龍擔任藝術總監,楊子姍、陳曉領銜主演的諜戰劇《紅薔薇》將在江蘇衛視開播。該劇以楊子姍飾演的千金小姐夏雨竹的人生軌跡為主線,講述了她歷經挫折之后,終於成長為一名擁有堅定革命信仰的地下黨員。陳曉則在劇中挑戰多面間諜肖君浩一角。

以往的諜戰題材作品,第一視角常以男性居多,女性角色容易成為服務於他們感情線的標志符號,功能性單一。不過,《紅薔薇》通過細膩、人性化的描寫手法將夏雨竹的個人經歷和時代結合,讓女性角色成為主導。此外,因為共同的理想信念,劇中肖君浩和夏雨竹漸漸產生了情感,共同譜寫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金曄表示:“當親情、友情、愛情交織在一起,人物的內心世界才會豐滿,才顯得有血有肉。”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