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薛之謙亮相《創意中國》 直言“餐飲業難賺錢”

2017年12月21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本周日,《創意中國》第六期迎來三位新嘉賓坐鎮“點評專家團”,他們是北京文投集團董事長周茂非,主持人、演員、歌手曹穎,歌手薛之謙。三位嘉賓在現場體驗了“光影與未來”項目營造的虛擬海底世界裡共進晚餐、同“未來機甲”來一場精彩斗舞、在“現實混合增強”技術下實現二次元共舞。在“光影與未來”的創客談及與餐飲業結合的投入成本要過百萬時,薛之謙更是大呼:“餐飲業很難賺錢的!”

“光影與未來”項目專注於光影效果與應用領域結合,主要利用計算機圖形圖像技術進行視覺設計和創作。利用投影和人屏互動技術來體驗不一樣的空間變換,然后運用到各個生活領域當中去。他們自主開發視聽體驗項目,打造視聽體驗跨界合作的新領域,現在已經落地了一家光影餐廳。

節目現場

他們還將光影餐廳搬到了節目現場,周茂非、曹穎、薛之謙三位嘉賓與主持人馬丁四人同台,親身體驗了一次在光影餐廳就餐的感覺。面對突然游到身邊來的一條鯊魚,曹穎表示:“這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吃飯。”

在提及“光影與未來”項目在餐飲業的應用時,薛之謙對項目感興趣擔心引入這個投影的成本會比較高,聽到創客說出的投入成本金額后,了解餐飲業經營成本的薛之謙高呼:“太貴了!餐飲業其實很難賺錢的!”而在文投領域有著資深經驗的周茂非則建議創客將應用擴展到舞台表演、廣告、主題樂園等其他場景前景會更好。

三位嘉賓在節目中還有哪些精彩點評?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