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周茂非、薛之謙、曹穎現身《創意中國》 跨界體驗文創魅力

2017年12月22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本周日晚,《創意中國》將有三位重量級嘉賓來到現場:北京文投集團董事長周茂非,歌手薛之謙,主持人、演員、歌手曹穎。他們三人將會帶來和之前的嘉賓們迥然不同的點評風格。

本期節目嘉賓

本周將要登場的三個項目都充滿了科技感和未來感,它們分別是“光影與未來”、“超級機甲”和“混合現實技術”。

光影與未來項目,利用光影將畫面投射在牆壁、桌面甚至服裝上,除了為高檔餐廳、會所節省一大筆裝修費,更讓人們能夠隨時領略光影的奇妙魅力。

超級機甲脫胎自項目主公司的原創IP《靈核世界》,公司將自己的IP現實化,雖然外觀炫酷,但也受到了嘉賓曹穎的質疑:這台機甲的實用性到底體現在哪裡?

混合現實技術不同於我們今天經常看見的VR技術,它是在現實世界的基礎上疊加上一些3D效果,彌補了VR技術的一些缺陷。節目中,創客邀請周茂非上台體驗“城市沙盤”,在一張桌面上疊加出整座城市的縮略圖,清晰展現出路況、天氣等信息,讓周茂非倍感新奇。

之后體驗的“真實”家裝,讓曹穎大感新奇並表示:如果裝修過程中真的能這樣體驗一遍的話,確實省了很多麻煩。最后,薛之謙上台與vr混合現實技術的虛擬助手“小美”見面,創客還將為薛之謙特別制作的動畫形象也帶到了現場。薛之謙隨音樂跳出一段舞蹈,兩個虛擬動畫形象緊跟他的動作,讓薛之謙驚呼:“真的能做的一模一樣!”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