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藝術收藏

2017中華地標品牌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17年12月25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日前,由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主辦,北京未來精品農業研究院、南京農大學中華農業文明研究院、北京電視台文藝中心承辦的的2017中華地標品牌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執行副會長黃競儀致辭。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中華地標品牌公益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濤,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博士高芳,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苑利,威高集團代表劉斌,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潔,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農業遺產研究室主任王思明,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副秘書長張平等相繼發言。專家紛紛獻言獻策,共議中華地標品牌發展大計與如何更好地將中華地標的優秀傳統文化挖掘並展現在世人面前。

論壇啟動了《中華地標品牌振興計劃》,提出了開展“中華地標”品牌認証工作、設立“國際地標獎”、舉辦“中華地標品牌國際展”。《振興計劃》將於2018年在全國展開。

論壇上,代表們一起觀看了北京電視台拍攝的《解碼中華地標》“中華地標、大國地標”宣傳片。宣傳片展現了中華地標人為弘揚中華地標文化、助力扶貧攻堅、致富一方百姓所付出的努力,與充滿大愛的家國情懷。領導及專家們對於《解碼中華地標》節目給予了高度認可,並給出了建設性意見。

《解碼中華地標》欄目是中華地標品牌公益工程辦公室與北京電視台合作,打造的中國第一檔實景外拍+專家解讀+地標產品推廣的大型文化紀錄片節目。11月26日,《解碼中華地標》欄目定檔並在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首播,收視率創下新高,當天網絡媒體點擊播放量超過10萬,《解碼中華地標——西藏篇》4集播出后,平均網絡點擊量15.5萬。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通過《北京地區廣電節目監控周報》,也表揚了《解碼中華地標》欄目“打造中華地標品牌,增強民族文化自信,所體現的媒體擔當與愛國情懷。”

(責編:湯詩瑤、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