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用國寶講述中華文明 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元旦上映

2017年12月26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由中宣部、國家文物局、中央電視台共同實施的國家涵養工程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將於2018年元旦在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播出。該片通過每集5分鐘短片,將國有館藏文物的內涵和故事,通過活潑生動的電視語言呈現給觀眾,從國寶看國脈,思國魂,用文物講文化,談文明。

《如果國寶會說話》精選100件國寶制作成百集紀錄片,每集5分鐘講述一件文物。接近20位導演帶領各自的團隊,用一年多的時間深入全國各地博物館,從全國億件文物中精選出100件代表性國寶級文物,第一次在電視領域運用最新的全息數字採集技術和全息存拓技術將100件文物全方位、人格化呈現。

經過歷時五年的全國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全國登記的可移動文物的數量是1.08億件,其中珍貴文件380多萬件,如何讓這些豐富的文物資源活起來,切實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成為重要命題。國家文物局通過多次聽取專家意見,召開拍攝文物選題會,邀請來自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等13家博物館的專家把脈,確保項目順利推進。(葉聰)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