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閉幕 《過年》帶來“賀歲”芭蕾

2018年01月16日09: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閉幕 《過年》帶來“賀歲”芭蕾

  由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家們帶來的、充滿濃郁中國“年”味兒的賀歲芭蕾《過年》,前晚在天橋劇場登台,第三屆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由此圓滿落幕。從去年11月10日起,享譽世界的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中國中央芭蕾舞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法國巴黎歌劇院、俄羅斯艾夫曼芭蕾舞團、美國舊金山芭蕾舞團、俄羅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等國內外名團,在北京為觀眾獻上14台大戲、31場演出。

  中國國際芭蕾舞演出季創辦以來,成為芭蕾觀眾兩年一度的期盼。今年的演出季,從俄羅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的《巴黎的火焰》,到眾多明星參與的《來自俄羅斯的愛》,從中國十大芭蕾舞團演出的《中國芭蕾力量》到艾夫曼芭蕾舞團演出的《卡拉瑪佐夫兄弟》,給觀眾帶來了高水准的演出。演出不僅低票價惠民,還專設了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師課、劇前導賞、選拔演員和芭蕾小天使、攝影大賽、芭蕾工匠面對面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莫斯科大劇院首席、俄羅斯人民藝術家斯韋特蘭娜·扎哈洛娃認為:“為期兩個多月,包括俄羅斯許多著名芭蕾院團都陸續參演,這讓人十分驚嘆。我認為,這次演出季有著世界性意義。”俄羅斯艾夫曼芭蕾舞團團長、藝術總監鮑裡斯·艾夫曼認為:“把我們的作品帶到這樣的舞台,猶如一次‘趕考’。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我的前輩在中國建立起古典芭蕾的基礎,如今,我們欣慰地看到,中國芭蕾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准。”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認為:“演出季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各國優秀的芭蕾院團、藝術家聚集在一起,相互借鑒,相互交流。這不僅有利於中國芭蕾藝術的繁榮發展,而且會為世界芭蕾藝術的創新發展搭建平台。”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