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零容忍”!2017年一批涉兒童色情信息案件被嚴查

2018年01月16日12: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近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公布5起涉兒童色情信息典型案件,以震懾違法犯罪分子。2017年,“掃黃打非”部門重拳出擊,嚴打各類網上傳播兒童色情信息行為,嚴懲向未成年人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或制作傳播兒童色情信息的互聯網企業和個人,對傳播兒童色情信息犯罪堅決“零容忍”,查辦了河南鄭州“西邊的風”網站傳播銷售不雅圖片視頻及猥褻未成年人案、內蒙古包頭“9·11”馬某某錄制傳播兒童淫穢色情視頻牟利案等一批涉兒童色情信息案件。其中多起被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公安部挂牌督辦,要求依法從重打擊。

河南鄭州“西邊的風”網站傳播銷售不雅圖片視頻及猥褻未成年人案

2017年8月15日,根據群眾舉報,鄭州市公安局二裡崗分局查處“西邊的風”網站傳播銷售涉未成年人不雅圖片視頻案,抓獲吳某升等涉案人4名。經查,2011 年至2017年8月,吳某升以上海啟蒙模特總公司名義招募模特拍攝照片及視頻,伙同王某才、曹某麗、尹某某以拍攝兒童教育片為由,先后蒙騙一百余名未成年人拍攝不雅視頻,上傳至開設的“西邊的風”網站,以會員的形式銷售,從中牟利50余萬元。目前,吳某升、曹某麗、王某才3人已移交檢察機關審查,涉案人尹某某取保候審,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內蒙古包頭“9·11”馬某某錄制傳播兒童淫穢色情視頻牟利案

2017年9月,根據群眾舉報,包頭市東河區公安部門破獲一起錄制傳播兒童淫穢色情視頻牟利案,經查,馬某某尋找涉世未深的男性中學生,通過給受害人充手機話費發微信紅包等誘騙手段,性侵受害人並錄制淫穢色情視頻出售。2015年以來,其在網上向外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出售淫穢色情視頻20部,獲利2萬元。目前,馬某某已移交檢察機關起訴,公安部門對其他涉案人員進一步調查取証,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遼寧沈陽“8·24”吳某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

2017年8月24日,沈陽市公安部門破獲一起傳播幼女淫穢視頻牟利案,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吳某,查獲電腦5台、手機6部,從中查獲幼女淫穢視頻100余部。經查,吳某以發紅包為誘餌,誘騙3名幼女為其拍攝淫穢視頻。獲取淫穢視頻后,吳某利用某短視頻平台發布淫穢信息,建立微信及QQ群並在群中發布淫穢視頻200余部供群成員觀看,收取紅包牟利1000余元。目前,案件已移交檢察機關起訴。

天津“8·21”網絡傳播淫穢視頻案

2017年9月,天津市公安局網安總隊網上巡查發現一條涉嫌傳播淫穢物品違法犯罪線索並轉交市公安局治安總隊開展偵查,經查,犯罪嫌疑人閆某建立兩個QQ群用於傳播淫穢視頻,群內成員達300余人,其中傳播多部兒童色情視頻。目前,閆某被批捕,在群中多次傳播淫穢視頻的王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貴州黔東南“10·06”吳某某利用QQ群傳播兒童淫穢視頻牟利案

2017年10月,黔東南州公安部門破獲一起利用QQ群傳播兒童淫穢視頻牟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吳某某,現場查獲淫穢視頻文件200余個、淫穢圖片3000余張,其中有51個視頻涉及未成年人。經查,吳某某建立4個QQ群用於傳播淫穢物品,群內有成員接近1800人,吳某某非法獲利1萬余元。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