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央視《經典詠流傳》唱出詩詞之美

2018年01月18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經典詠流傳》唱出詩詞之美

  央視大型詩詞文化音樂節目《經典詠流傳》將於近期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節目用“和詩以歌”的形式,將古詩詞和部分近代詩詞配以現代流行音樂,帶領觀眾在一眾唱作歌手的演繹中領略詩詞之美。

  在日前舉行的發布會上,王俊凱演唱的《明日歌》正式亮相,“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改編過后的《明日歌》朗朗上口。據悉,目前該歌曲已進入多所校園。總導演田梅說,“《明日歌》當初改編創作的時候,就以讓小學生們都能聽懂的要求打造的。”撒貝寧直呼這是一首“洗腦神曲”,他最近6次錄制《開講啦》3次以這首歌作為結語,而且不自覺就會哼唱。除了《明日歌》之外,《登鸛雀樓》、《將進酒》、《送別》、《陋室銘》、《梁祝》、《枉凝眉》、《苔》等經典詩詞將在節目中被再次創新性傳唱。

  據介紹,該節目由撒貝寧擔任主持人,北京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康震、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主持人曾寶儀、音樂人庾澄慶組成鑒賞團。成龍、楊洪基、胡德夫、王力宏、王俊凱等擔任經典傳唱人。節目總導演田梅介紹說,《經典詠流傳》對詩詞和經典傳唱人的選擇都極其嚴格,經典傳唱人是否適合闡釋經典內涵、貼合文化價值是唯一的標准。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