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東演出市場收入佔全國1/10

2018年01月18日23:3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18日電(記者賀林平)記者日前從2018廣東省演出業協會年會獲悉,2017年,該省演出市場收入約51.3億元,約佔全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的10%。

據悉,與其他地區相比,廣東的文藝演出業積澱深厚、開放包容、資源豐富、人才薈萃、市場規范、發展成熟,2017年全省演出市場收入和全省演藝設備行業出口總額分別佔據全國10%和70%的市場份額。隨著廣東藝術節、中國(廣州)國際演藝交易會、廣東國際戲劇展等大型活動相繼舉辦,《沙灣往事》、《邯鄲記》、《南越王》等一批優秀劇目走出國門,廣東演出行業的影響力和輻射力日益擴大,在全國演出市場佔據著重要地位。

長期以來,廣東文藝演出業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一環,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弘揚時代主旋律、凝聚社會正能量、提升嶺南文化影響力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本次年會總結了2017年廣東省演出行業發展情況,發布了2017廣東省演出行業白皮書。為表彰2017年廣東省演出行業取得的成績,鼓勵原創,突出公益,本次年會評選了2017年演出“風雲榜”。

經企業申報、網絡投票、理事會和專家評審等環節,廣東省演出業協會最終評選出“最佳原創節目獎”、“最佳市場營銷項目獎”、“最佳公益項目獎”“最具創新力單位獎”、“最具成長性單位”、“最具影響力單位”獎等6大類共56個獎項,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責編:王仁宏、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