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鋼鐵巨人《創意中國》講述華麗轉身 引王中軍驚嘆不已

2018年01月2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2022年冬奧會奧組委辦公樓落戶首鋼園區,原來的冷卻塔變成冬奧會單板大跳台,史無前例的改造令奧委會主席巴赫都驚嘆不已——其實這個充滿智慧的創意改建只是首鋼從百年鋼鐵巨人向文化創意巨人轉型的一個縮影。上周日,首鋼西十筒倉改造項目負責人王達明來到《創意中國》的舞台,向觀眾展示和講述了鋼鐵巨人華麗轉身的過程,獲得了現場嘉賓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王中軍,著名導演趙寶剛的肯定。

首鋼文創改造的核心就是用智慧將工業之美完美的呈現出來,這也是它最大的創意。改造期間經歷了三次轉身:最傳奇的轉身——西十筒倉改建成奧組委辦公樓、最詩意的轉身——晾水塔改建成大跳台、最優雅的轉身——高爐改建成博物館。其中首鋼改造同冬奧會的創意結合令王中軍稱贊:“冬奧會這個主題抓得好。”

“鐵色記憶”牌匾

 

在2010年12月首鋼最后一爐鐵水鑄造了一塊“鐵色記憶”的牌匾,這也是每個“首鋼人”的記憶。王達明說:“我們用這種創新改造的方式把這段歷史記憶傳承下去。”首鋼工業園區改造是對寶貴工業遺跡的保存,同時也展示了北京在疏解非首都功能進程中的卓著成就,為非首都核心功能外遷后工業轉型帶來的社會問題提供了一種新的思路與探索。

想知道下期將會有哪些精彩文創項目亮相舞台,又將邀請來哪三位大咖坐鎮“專家團”為創客指點迷津?敬請期待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