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大劇院歌劇《泰伊思》首演在即 萬事已備隻待多明戈

2018年01月23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事已備 隻待多明戈

  男中音歌唱家馬克·巴拉德在歌劇《泰伊思》排練中。王小京攝

  有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出演的歌劇,一向備受中國觀眾期待,2月2日至6日,由多明戈領銜的國家大劇院歌劇《泰伊思》將迎來首輪演出。近日,國家大劇院開放探班,該劇的兩組演員已進入緊張排練,隻待多明戈亮相。

  歌劇《泰伊思》是19世紀后半葉法國抒情歌劇重要代表馬斯奈的歌劇杰作。該劇講述了修道士阿塔納埃爾因拯救交際花泰伊思而沉溺於愛欲的故事,表現靈與肉的沖突以及對信仰、人性的思辨。

  近幾年轉型男中音的多明戈將在劇中飾演被泰伊思迷倒的修道士阿塔納埃爾。目前排練中,他的戲份由歌唱家馬克·巴拉德“代勞”,泰伊思則分別由歌唱家埃爾莫奈拉·亞赫與達維尼·羅德裡格斯飾演。探班時,演員們正在排演第一幕第二場的片段。亞歷山大城中,阿塔納埃爾衣衫襤褸,找到了好友尼西亞斯的家,打算勸泰伊思皈依上帝。但尼西亞斯告訴他,泰伊思正在和自己交往,奉勸阿塔納埃爾不要冒犯泰伊思。與此同時,尼西亞斯邀請阿塔納埃爾參加晚宴。

  晚宴這場戲恰到好處地表現了劇中的人物關系。泰伊思衣著華麗,受到眾人追捧的她高高在上,她注意到人群中陌生的阿塔納埃爾,並從尼西亞斯那裡得知,阿塔納埃爾是為“拯救”她而來。然而,這位“拯救者”卻匍匐在她的石榴裙下,讓她心懷鄙夷。

  首演時將和多明戈搭戲的女高音歌唱家是埃爾莫奈拉·亞赫,這是她第一次來中國演出歌劇。在她心裡,多明戈是一位令人崇拜的“大神級別人物”,“他的內心依然像一個剛出道的年輕人,期待做出不同的嘗試。這也是他至今仍活躍在歌劇舞台上的原因。”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