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王蒙新編“太陽鳥十年精選”

2018年01月24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蒙新編“太陽鳥十年精選”

  昨天,由王蒙擔任主編的“太陽鳥文學年選十年精選”系列圖書與讀者見面。

  “太陽鳥文學年選”是遼寧人民出版社於1998年開始創建的文學品牌,由著名學者王蒙出任叢書主編。本套叢書包括中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隨筆、雜文、詩歌六大分卷,編委及各分卷主編皆為文學領域卓有建樹的專家學者。至2017年,這套文學年選已經連續出版了20輯,已累積成一個多達119本、涵蓋幾千部文學作品的三千多萬字的中型文庫。這套書包括楊絳、史鐵生、余光中、陳忠實、賈平凹、鐵凝、張承志、余華、韓少功、王安憶、蘇童、周大新、格非、遲子建、麥家等知名作家的作品。

  王蒙表示,此次編選這套“太陽鳥十年精選”共10卷,為了“優中選優”,他重新翻閱了近十年的太陽鳥文學年選散文卷和隨筆卷。他感慨,“重讀這些當年選過的文章,依然讓人或心潮澎湃,或黯然神傷,或感同身受,或心向往之。”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