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4部優秀原創網文作品被重點推介

2018年01月24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部優秀原創網文作品被重點推介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中國作家協會昨日聯合在京發布了2017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名單,《復興之路》《岐黃》《擇天記》《華簪錄》等24部作品入選。該活動是繼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舉行,今年共有380部作品參選,申報數量創三屆之最。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在發布儀式致辭中指出:在新時代,網絡文學從業者應該堅定文化自信,把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創作主題和筆墨所在,聚焦新歷史方位的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據介紹,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中國作家協會在去年7月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2017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的通知》,截至申報結束,共收到來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蘇等11個省(區、市)的41家網站、機構報送的380部作品,申報數量創新高,其中北京地區報送數量達153部,位居榜首。評委會主任、中國作家協會網絡文學委員會主任陳崎嶸表示,與前兩屆相比,本次征集的作品呈現出很多新特點,如現實類題材明顯增多,反映人民群眾主體生活和當下人們精神心理的作品量增質升。“原先那種網絡文學不食人間煙火和幻想類作品一家獨大的現象有所改變,題材、內容及風格開始出現多元化格局。”

  作為業界代表人物,網絡作家唐家三少在推介活動現場做了題為《新時代、新行業、新夢想》的演講。唐家三少充滿信心地說:“我的理想是能創作出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IP,把中國的文化通過以內容為核心的多版權運營傳遍世界。”他還鼓勵所有網絡文學創作者,在這個新時代應懷揣夢想之心、創新之心、工匠之心、道義之心、堅韌之心和永恆之心,努力創作高品質的作品。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