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百姓少兒春晚 主打戲劇教育

2018年02月02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姓少兒春晚 主打戲劇教育

  以戲劇教育為主題,展現戲劇風採的2018全國百姓少兒春節聯歡晚會,近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上演。本次晚會由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是一台難得的戲劇藝術主題春晚。

  晚會由丑小鴨哥哥和丑小鴨姐姐帶領丑小鴨妹妹共同主持,節奏歡快的開場舞《中國紅》拉開了晚會的帷幕,之后,帶有戲劇元素的快板、舞蹈、歌曲、評書等節目輪番上演,演員則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孩子。由於晚會以戲劇教育為主題,組委會還為來自各地的孩子進行了戲劇教育專項培訓。

  晚會現場還進行了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青少年戲劇教育專項基金揭幕儀式,北京革新裡小學和中國工農紅軍四川阿壩州小金縣達維夾金山紅軍小學結成“手拉手”伙伴學校。

  作為首個戲劇教育基金,青少年戲劇教育專項基金將組織開展一系列藝術公益活動,如送戲入村,讓偏遠地區的師生通過觀看優秀的兒童舞台劇,感受戲劇藝術的魅力,組織專家研發戲劇教育教材,開展公益性戲劇教育教師培訓,普及戲劇教育方法,邀請國際知名戲劇教育大師分享戲劇教育心得,以及組織戲劇教育成果展等活動。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