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春音樂會放歌"希望的田野" 中國三大男高音跨界玩通俗

2018年02月02日08:4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三大男高音跨界玩通俗

  新春音樂會放歌“希望的田野”  

  1月31日晚的北展劇場可謂燃到爆,對於當晚觀看“在希望的田野上——2018中國三大男高音北京新春音樂會”的觀眾來說,絕對是一個值得回味的夜晚。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鬆,為歌頌偉大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精選了改革開放以來流行於內地及港台地區的近40首代表性作品,展現了各條戰線的輝煌成就。

  音樂會由指揮家譚利華執棒北京交響樂團,合唱由北京草原戀青年合唱團擔任。音樂會以《春天的故事》開場,熟悉的弦律把觀眾拉回到了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記憶裡。助唱嘉賓王凱、林羽、孫聖凱演唱的《不見不散》將意大利歌劇《圖蘭朵》中詠嘆調《今夜無人入睡》融入其中﹔《我的未來不是夢》則將那波裡民歌《我的太陽》穿插於內。最讓觀眾震驚的是,以美聲唱法蜚聲國際樂壇的中國三大男高音,在音樂會上卻配上了電聲樂隊,唱起了《瀟洒走一回》《黃土高坡》《小芳》《小蘋果》等歌曲。

  昨天,“三高”經紀人黃扉告訴北京晨報記者,“有才的觀眾把音樂會曲目串了起來:遙望《故鄉的雲》,那《黃土高坡》的記憶,《少年壯志不言愁》《我的未來不是夢》《青春啊青春》《敢問路在何方》?就在那《希望的田野上》,有一位《太陽的使者》,講述《木魚石的傳說》,還有那《小芳》,去譜寫《春天的故事》和《我和你》,《走四方》跨過《長江》,讓《牡丹》之花鋪滿《喜歡你》的路上,《江山》如畫,《不見不散》2018!”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