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立秋》等4台優秀劇目春節期間在南京演出

2018年02月02日10: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立秋》等4台優秀劇目春節期間在南京演出

  記者從1日召開的江蘇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春節期間,江蘇省文化部門為群眾安排了豐富的文化活動,《立秋》等4台優秀劇目將在南京演出。

  江蘇省文化廳副廳長方標軍介紹,今年春節期間,江蘇省文化廳組織安排了新年系列文化活動。活動共有689項,其中省級層面72項,市級層面617項,從2017年12月底開始,至2018年3月初結束,歷時兩個多月。

  方標軍特別推薦說,徐州演藝集團漢樂團2018新年音樂會《漢樂華章》、山西省話劇院話劇《立秋》、河南豫劇三團豫劇《朝陽溝》、西安話劇院話劇《麻醉師》等4台優秀劇目將在南京演出。另外,第三屆江蘇省文華大獎8部獲獎劇目將在江蘇全省巡演。

  據介紹,話劇《立秋》是國家舞台藝術“十大精品劇目”之一,曾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特等獎、國家文華大獎和觀眾最喜愛劇目獎,豫劇《朝陽溝》曾獲文化部“優秀保留劇目”等諸多大獎,話劇《麻醉師》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華大獎。江蘇文華大獎8部劇目中,淮劇《留守村長留守鵝》曾被中宣部、文化部選為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開幕大戲,昆劇《白羅衫》曾參加第五屆中華優秀戲曲文化藝術節展演。

  另據了解,春節期間,江蘇省文化部門還將舉辦“盛世春光——2018江蘇省國畫院新春獻禮賀歲大展”、“感悟生活·2017江蘇省美術館藝術家作品展”等美術展覽。各級公共文化機構和公共文化場所也將結合地方文化資源,開展文藝表演、民俗活動和展覽展示。如南京博物院將舉辦“幸運狗——南博藏犬文物特展”“走進養心殿——大清的家國天下”等文博展覽。

  方標軍說,由江蘇省文化廳直接組織的《立秋》等4台優秀劇目和全省巡演的8台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將實行低票價,由財政補貼票面價的50%,補貼后的票價都在100元以下。全部美術展覽和絕大多數的文博展覽都將免費開放。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