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人藝京味兒話劇《玩家》再登台 反映改革開放后京城變化

2018年02月02日1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人藝京味兒話劇《玩家》再登台 反映改革開放后京城變化

  由馮遠征、閆銳、梁丹妮等主演的北京人藝京味兒話劇《玩家》將於2日起再度登上首都劇場舞台。該劇通過京城玩家為珍貴古玩跨越近40年的爭奪,反映了改革開放后京城的巨大變化,以及百姓在時代變革中的心路歷程。

  該劇導演、北京人藝院長任鳴1日在京介紹,《玩家》由京味兒編劇劉一達執筆,從2006年到2016年,修改十余稿,終於在2016年搬上舞台。劇中京味兒語言是作品一大亮點,或幽默十足,或犀利精辟,插科打諢、嬉笑怒罵間,盡顯京味兒文化獨特的魅力。

  “這部戲講收藏又超越收藏,講玩家又不止玩家。”任鳴說,劇中人物跌宕起伏的命運和出人意料的情節,詮釋了人類生活中的一個永恆主題:真與假。古玩的真與假背后是人性的真與假,而對人性的剖析也貫穿該劇始終,這也是作品的深刻之處。

  以導演京味兒話劇著稱的任鳴說,這部戲除了給觀眾呈現有北京味道、生動好看的故事情節,刻畫鮮活深刻的人物形象,還在京味兒文化上有所繼承、發展和創新。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