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平昌冬奧會今晚開幕 盤點銀幕上的冬奧傳奇

2018年02月09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激動!2018年平昌冬奧會將於今晚開幕!這是20年后冬奧會重返亞洲。別看冬奧賽場一片雪白,但那裡火熱的激情和無盡的夢想卻鼓舞人心。

在過去中國軍團參加的10屆冬奧會中,已經拿下了12金22銀19銅,成績可嘉!

中國軍團從1980年普萊西德湖冬季奧運會開始參賽,前三次參賽都沒有獲得獎牌。

經過12年的努力,中國軍團在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季奧運會上,實現了獎牌“零的突破”,葉喬波連奪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兩枚銀牌,目前中國軍團的短道速滑主教練李琰也奪得中國短道速滑第一枚奧運獎牌。從此,中國軍團開始在冬奧會有了競爭力!

直到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楊揚為中國實現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她奪得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賽的金牌,成為中國第一位冬奧會冠軍。

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開始前,本期“文藝星青年”為大家介紹一些與冬奧會項目相關的銀幕勵志作品暖暖場,再展望一下2022年的北京張家口冬奧會,以此為中國體育健兒加油!也為世界體育競技精神鼓勁!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