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為您獻上“文化年貨” 讓春節假期更有格調!

2018年02月11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這個春節,你想好怎麼過了嗎?與小時候意猶未盡的過年感覺相比,現在的年味兒好像越來越淡了。別著急,青年君為您送上滿滿的“文化年貨”,文化大餐走起!不管是名家推薦的“有料”好書、原汁原味的經典戲劇﹔還是精彩絕倫的相聲小品、溫馨有趣的親子兒童劇,相信總有你的菜!

新年讀新書

《人間詞話》

此書這是百年來公認極具影響力的美學入門經典。王國維以深入淺出的條分縷析,首次開創性梳理出詞的脈絡、規律﹔他用短短64則筆記,講透詞之美學核心,讓人豁然開朗,嘆為觀止。他在本書中闡發了自己的美學觀點,初步建立了自己的文藝美學體系,這在中國近代文學批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也在中國美學史上具有裡程碑式的作用。

《說文解字》

此書是我國首部說解文字原始形體結構及考究字源的文字學專著。它以《康熙字典》的214個部首為基礎,詳細說明部首字本義以及演變引申使用情況,並引權威資料加以佐証。

《給孩子的中國歷史故事》

民國學者湯芸畦,以人物和事件為主線,用講故事的方式為孩子講述中國歷史,將知識性與趣味性結合。從堯舜時代到春秋戰國,從秦並天下到三國爭霸,從魏晉南北朝到隋唐兩宋,從元明清朝到民國北伐,千年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變得通俗易懂,生動有趣,讓孩子在充滿趣味的閱讀中,全面了解從遠古到近代的歷史大事件。

《南懷瑾選集》

此書是南懷瑾思想體系的一次新的總匯。中國傳統文化千門萬戶,而儒道釋為其綱要,先生會通三教,群機都攝,尤擅講論佛法,拈花一脈,紹流如緒,浩浩乎卮言日出,妙義宛然,等身著作,千言萬語一一讀其書,想其人,山高水長,人所唱嘆。

《豐子愷藝術四書》

五十年間說慈悲,三十四講談大美。開一代風氣之先的藝術大家豐子愷先生,以返璞歸真之心,講述四種融匯中西的藝術故事。此書根據開明書店經典版本重新編輯,整理補充300余幅圖片,經過細致得當的編排設計,極大地提升了閱讀體驗,便於讀者更好地理解豐子愷先生的藝術世界。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